吃含鎂食物 防中風

台灣新生報作者: 【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月16日 下午11:57

一篇涵括約25萬名對象的國際分析研究指出,食用許多綠葉蔬菜、堅果和豆子等富含鎂食物的人,較不容易中風。

不過這篇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雜誌」的研究報告,作者分析聚焦於食物中的鎂,並未建議人們每日攝取量,且可能是這些食物另一個成分與研究發現有關。

研究報告主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卡洛林斯卡研究所教授拉森(SusannaLarsson)說:「從飲食攝取鎂的量,和中風風險成反比,特別是缺血性中風。」研究結果建議人們攝取「綠葉蔬菜、堅果、豆子、五穀雜糧等富含鎂的食物」。

拉森和同事爬梳過去45年研究資料庫,找出調查研究對象攝取多少鎂,並追蹤他們多年後中風情形的相關研究。

過去14年發表的7篇研究,追蹤美國、歐洲和亞洲約25萬人平均11.5年。其中約3%研究對象在追蹤期間內中風,即約6500人。

一個人每天只要多攝取100毫克的鎂,缺血性中風風險就下降9%;缺血性中風為最常見的中風,血塊為典型病因。美國建議31歲以上男女每天分別攝取420、320毫克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