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街友清廣告單 新北市清潔獲表揚

台灣醒報作者: 林宜靜 | 台灣醒報 – 2012年1月3日 下午5:26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清淨家園,人人有份。」環保署今天舉行「清淨家園全民運動」頒獎典禮,表揚去年對環境清潔不遺餘力的地方政府及村里。其中新北市獲得蟬聯5連霸,由市政府發動街友撕廣告單,結合社會福利又能美化市容,獲得評審肯定。

環保署公布這次評比結果,宜蘭縣由去年的優等提升至特優,新北市則是蟬聯5連霸,桃園縣則獲得優等。環保署長沈世宏頒獎時指出,這次獲獎單位推動環境清潔維護具體成效都各有特色。他也感謝這些地方工作人員和村里民,從上而下,有志一同,為自家環境維護貢獻心力,有他們在背後默默的付出,「讓我們身處的家園更美麗了。」

此外,沈世宏透露這次評審為了符合「環保署」節能減碳的宗旨,評審在炎熱的夏天,騎「鐵馬」走透透,查訪台62個鄉鎮市區、104個村里,檢視村里的環境清潔維護成果,評審不辭辛勞的付出,獲得在場人士掌聲鼓勵。

新北市發動街友撕3百萬張廣告單,結合社會福利又美化市容。此外,新北市政府成立20隊黃金義工隊,推動狗便清除示範區,辦理「撿黃金、換黃金」活動,以及辦理公廁考核評鑑、推動公廁認養,讓新北市居家維護更乾淨,獲得評審肯定。

表現特優的宜蘭縣則是對鄉鎮進行每月考評並公布結果,以激勵各鄉鎮市努力做環保。而宜蘭縣首創「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稽查,告發違法張貼小廣告的仲介業者,辦理公廁考核評鑑及表揚,成效良好。

此外,澎湖縣推動「低碳島生活圈營造計畫」有成,餐廳改用可清洗餐具,飯店民宿不提供盥洗用具,積極發展風力與太陽能的環保發電模式。

環保署呼籲,希望透過本次公開表揚,讓環境清潔工作深耕到更多鄉鎮市區、村里,民眾都能主動清理居家社區鄰里每個角落;相信在全民一起動起來共同參與環境清潔工作,我們的生活環境將會愈來愈美好。

圖:環保署「清淨家園全民運動」頒獎典禮。(環保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