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翻農民曆行竊 警選好日子逮人

中時電子報作者: 林宏聰╱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失業男子吳純智及同伙魏鈿晉聯手闖空門,事前翻閱農民曆專挑適宜結婚、較多人外出吃喜酒的好日子下手,兩個月來得手約兩百萬;吳嫌還隨身攜帶符令祈求平安,但鳳山警方道高一丈,於今年第一個吉日元旦將兩人逮捕。

四十二歲吳純智原本在大陸經營家具工廠,生意失敗後已五、六年沒有工作,後來在友人介紹下認識五十歲魏鈿晉,魏嫌負責找目標、把風,吳嫌則將偷竊工具夾在襪子內,爬防火牆闖入民宅行竊,事後再與魏六四分帳。

鳳山警方調查,兩人翻農民曆選定適宜婚嫁的好日子,較容易找到全家外出喝喜酒的民宅下手,已確認至少犯下六起民宅竊盜案,其中有兩件屋主當天正為女兒辦歸寧宴,兩嫌在屋內保險箱各竊走現金四十餘萬、九萬多元。

今年元旦又是諸事大吉的好日子,二嫌選定鳳山五甲二路、苓雅區興中一路及永福街下手,僅於興中一路民宅竊得五千多元現金,鳳山警方早已跟監多時,一路跟到永福街,竊賊從民宅離開時當場逮獲。

吳嫌被逮時,口袋裡有數千元贓款,但他向警方供稱是父親多年前過世時,留給他的手尾錢,他一直留在身邊,最近實在是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闖空門,他還買了幾張樂透彩券,想拚四億頭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