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期醫療險 第一金:注意有無保證續保

中時電子報作者: 王克庭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王克庭】

歲末寒冬,不少人因病住院,此時,醫療險投保是否足夠,將考驗保單的保障範圍,尤其,萬一發生重大疾病時,發病後是否續保?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投資人最好先檢驗自己的保單內容,萬一沒有,最好透過附約方式,投保提供「保證續保」保單,才能讓保障更周延。

醫療險商品眾多,主要以住院醫療、癌症及重大疾病險等三大基本險種為主體,林元輝表示,完整醫療保障,最好包括這三類險種,可獲得較完整醫療保障。

但終身醫療險主約每年保費約2~3萬不等,再加上癌症險主約及重大疾病險主約,每年保費負擔驚人,林元輝建議,預算充足民眾,仍應選擇完整醫療保障,但若預算有限,就可考慮用附約或購買一年期定期健康險,儘管保障範圍較小,但保費相對便宜很多。

例如一年期住院醫療附約,日額給付2000元每年保費僅約6000-8000元。

不過,林元輝提醒,一年期定期健康險,要特別注意是否有「保證續保」,才不會申請理賠後反而被拒保,也必須記得每年繳費,才不會讓保障有空窗期。

林元輝說,不論是傳統型或投資型保單,都有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附約」可加保,費用方面以投資型保單附加醫療附約最便宜,以第一金人壽富貴人生變額萬能壽險來看,就可附加癌症及重大疾病險,以30歲男性來說,年繳保費為576元,就可有癌症給付包括每日住院療養金3000元、初次罹癌30萬元、住院手術治療60000元、門診手術及化療每次3000元等。

若以重大疾病險來看,保額50萬元,年繳保費也僅720元,費用相當便宜,且均提供「保證續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