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抗HPV疫苗能防肛門癌

法新社法新社 – 2011年10月28日 上午1:35

相關內容

(法新社華盛頓26日電) 國際研究今天指出,研究人員發現1種對抗人類乳突病毒(HPV)的疫苗,能使多數男同志避免罹患肛門癌。人類乳突病毒會導致女性罹患子宮頸癌。

根據這項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的研究,施打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的男性與施打安慰劑的男性相較,前者肛門出現損傷病變的機率降低了75%。肛門出現損傷或病變會導致肛門癌。

這項發現公布前1天,美國顧問小組呼籲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11至12歲的男童接種抗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人類乳突病毒會感染至少一半性生活活躍的成人,並會引發尖形濕疣,不過也有罹患人類乳突病毒的人,不會出現任何症狀。

倘若及早發現感染,由4種尤其致命的病毒所造成的肛門損傷常常能夠治癒,進而避免肛門癌生成。不過專家表示,在人們開始從事性行為前注射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至關重要。

根據美國政府健康統計數據,美國每年有近6000人被診斷出罹患肛門癌,更有近800人死於肛門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