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葉菜類 硝酸鹽含量超標

更新日期:2011/09/21 09:01  

喜歡吃葉菜類的民眾要注意了,主婦聯盟日前抽查123件的葉菜類發現,其中有59件硝酸鹽含量超過歐盟標準,而且不管是有機店賣的,還是超市,傳統市場通通都有這樣的情形,提醒民眾,食用前還是多洗幾遍,用水煮過後再食用。

 

大把青江菜,放進鍋裡洗,看來脆綠的青江菜,熱水燙熟後,撒上些許鹽花,就可以食用,不過,現在要小心,因為根據主婦聯盟的調查發現,不少葉菜類裡頭,竟然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硝酸鹽。

 

主婦聯盟自行檢驗,超市,傳統市場以及有機店販售的葉菜類,發現有59件硝酸鹽含量超過歐盟標準,其中有機店的青江菜竟含有6550ppm的硝酸鹽,連小白菜硝酸鹽也有6200ppm,傳統市場賣的空心菜同樣有5000ppm的硝酸鹽,主因恐怕就是種植時放太多的氮肥,腸胃腎不好的民眾尤其要小心,不只蔬菜湯要少喝,連放在冰箱中的隔夜菜,也可能因為放太久,產生亞硝酸鹽。

 

由於台灣目前沒有對葉菜訂出硝酸鹽含量的標準,所以民眾要吃時,還是多洗幾遍,再用水煮熟,減少硝酸鹽含量,同時盡量避免食用葉菜類湯汁,多吃根莖類,芽菜類蔬果,分散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