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演奏家殊榮 台灣青年讚啦

更新日期:2011/07/18 11:29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7日專電)在柏林音樂界知名的台灣青年鋼琴家盧易之,2006年來柏林藝術大學深造,鋼琴造詣深受肯定,今年夏天獲得學校頒發最高的演奏家文憑。畢業考鋼琴演奏會吸引不少樂迷到場聆聽。

盧易之說,他為畢業考獨奏會所選的曲目,從布拉姆斯圓舞曲、普羅高菲夫第七奏鳴曲、蕭邦華麗大波蘭舞曲、李斯特但丁奏鳴曲,到台灣作曲家張曉峰的新作香水組曲,讓大家能聽到「天上、人間和地獄」的音樂,有不同的感受。

樂曲橫跨不同的時代與內涵,對演奏者是很大的挑戰。14日晚間的演奏會,每一曲奏完都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盧易之在1999年年僅17歲時就隻身到維也納深造,2006來到柏林。多年來,他在台北的蕭邦、西班牙的瑪莉亞卡納斯、奧地利的維也納鋼琴家、斯洛伐克的胡邁爾、羅馬尼亞的貝多芬日本的仙台等國際音樂大賽中都曾獲獎,也受邀舉行獨奏會及與樂團合作演奏。

最近幾年,盧易之的足跡遍及台灣、荷蘭、奧地利、德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和義大利。今年夏天他在柏林及斯圖加特還有演奏會,11月上旬將應邀回台灣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在台北及高雄演奏柴可夫斯基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1000717(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傳真 100年7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