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廣告限時播 促銷將禁止

更新日期:2011/07/18 16:01

衛生署擔憂速食業者的廣告和促銷活動,可能會誘導消費者過度食用,造成心血管疾病。

因此最新的「國民營養法」草案,研擬規定未來速食廣告不能24小時播放,也不能舉辦買一送一和買大送大的促銷,對此有父母贊成,但小孩多半覺得管太多了。

打開漢堡包裝,香味立刻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要大快朵頤,再來上幾根薯條和雞塊,但這些高熱量的食物,要是吃太多,衛生署擔心,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和代謝問題。

由於台灣每四個學童就有一個人超重,衛生署直接找上速食業者討論,推動「國民營養法」,要規範速食業者的廣告和促銷活動。

未來商品廣告只能在特定時段播放,買大送大、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也可能被禁止,雖然是以國民健康為出發點,可是很多小孩覺得管太寬,不過也有媽媽認為很好。

國民營養法最快月底就會送交行政院,還規定速食業必須增加了沙拉品項和熱量標示,衛生署更希望在法令正式上路之前,業者就先能自律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