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訂標準 接近建議值須下架

更新日期:2011/07/14 00:0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參考歐盟標準,昨(十三)日公布五項塑化劑國人每日耐受量標準,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在食品塑化劑背景值調查結果出來以前,如果食物中的塑化劑含量和國人每日耐受量建議值不相上下,表示塑化劑汙染非常嚴重,會立刻要求產品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局制定的塑化劑每人每日耐受量建議值主要針對較常使用五種塑化劑:「鄰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鄰苯二甲酸丁基苯酯」(BBP)及「鄰苯二甲酸二異葵酯」(DIDP)。

康照洲局長表示,這是參考國內外學者所提出的毒理研究、背景值等資料,並經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安全與營養諮議會委員討論後,提出每日耐受量標準,作為產品污染含量風險評估的估算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