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保官:買瓦斯要簽定型化契約

更新日期:2011/07/13 13:15 張益勤

臺北市抽查桶裝瓦斯,呼籲消費者購買瓦斯記得簽署定型化契約,並且檢視瓦斯桶上的合格標示和檢驗期限,替自己的安全把關。

臺北市法規委員會稽查桶裝瓦斯,稽查項目包括公布瓦斯價格、定型化契約和瓦斯鋼瓶有沒有依照規定秤重退費殘餘氣體。合格率達93%,有九家業者不合格,其中萬華區太平洋煤氣違規項目最多。法規會主任消保官陳碧珠提醒,家用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已經上路,消費者買瓦斯時要記得簽契約。

另外,消防局也呼籲,民眾購買桶裝瓦斯要拿發票或收據,並且檢視瓦斯桶上的合格標示和檢驗期限。消防局長蕭英文表示,截至今年六月,共檢查899家業者,發現54件有瓦斯堆積量超過128公斤,或是沒有定期檢驗、標示商號等問題,皆依照消防法處以兩萬元到十萬元罰鍰。

圖:臺北市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廷忠示範秤重退費殘餘氣體流程。(2011-07-13 13:06:47 張益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