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間沉睡數百年 神秘的「馬丘比丘」

更新日期:2011/07/06 22:42

位於秘魯深山的古城「馬丘比丘 」,是古代印加人的文明遺址,有好幾千年的歷史,它曾經盛極一時,卻不知為何人去樓空,在樹林間沉寂了數百年,一直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直到1911年由美國學者發現,到今年正好屆滿100年,現在就透過鏡頭,帶大家到這座神秘的「天空之城」一探究竟。

蒼茫雲霧之中,古城遺跡乍現,深藏在叢山峻嶺的馬丘比丘,有「天空之城」的稱號。遊客:「這個地區是一片雲霧森林,有雲霧森林之處就容易下雨,我們現在人在馬丘比丘,整個地區只有我們。」

與世隔絕的馬丘比丘古城,海拔2000多公尺高,自然的天險屏障,只以一條印加古道對外聯繫,16世紀的西班牙人竟然無法在殖民時期發現它的存在,直到1911年才由美國學者海勒姆賓漢,找到雨林覆蓋下的失落之城。

日出山頭,光影在山城上移動,馬丘比丘依著山勢層層疊疊,所有建材取自當地散落的石塊,精確的切割、排列拼接而成,石塊之間的縫隙還不到1毫米寬;每年50萬觀光客上山參觀,徒步健行要花3天,搭火車只要2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沉睡在山頂的馬丘比丘。

遊客:「整片遺址有如蜂窩狀迷宮,有寺廟、廣場、居住房舍、工藝場所、街道還有儀式浴場。」

古城原貌在時光洪流中消逝,140個建築組成的小社區,曾經輝煌一時,當時住在這裡的印加人,何時人去樓空,沒有人知道,遺留下來的精湛工藝技術,現代人也不得不豎起大姆指。遊客:「去走印加吊橋,她去了。」

遊客:「令人驚奇的印加工程技術,這座橋橫越恐怖的陡峭山區,上方是垂直的山壁,下方是雲霧森林。」

所有人除了讚嘆,心中也充滿問號,馬丘比丘古城今年發現屆滿百年,它的身世至今是個謎,無法接軌的歷史斷層,為馬丘比丘蒙上神秘面紗,整座城市彷彿飛騰於雲霧縹緲間,若隱若現,它愈發神秘,也愈看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