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變球場 北京:以綠養綠

更新日期:2011/07/02 15:38

(中央社台北2日電)北京海淀區1座防災教育公園被高爾夫球練習場佔據,旁邊還有高級餐廳、網球俱樂部,公共資源被私有化,引來網友批評,但官方卻稱,這是「以綠養綠」。

這座防災教育公園2005年落成啟用,當初的文件稱,出於為綠地的日常管理提供必要資金的需要,允許在綠地上適當安排公園和體育、娛樂設施。從2007年起,在綠地、公園裡就陸續蓋起網球場、高爾夫球練習場、高級餐廳、會所。

負責管理這座公園的北京市新興曙光科貿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韓建國向新華社「中國網事」表示,出租公園土地、綠地是公園主要收入來源,每年大約有人民幣1200萬元。

韓建國說,與這些商家都有約定,一旦發生地震,「只要政府一聲令下,高爾夫球場馬上就能搭上帳篷住人。」

公園所在地的海淀區曙光街道辦副主任曹建華證實了韓建國的說法,他說,曙光防災教育公園是「探索以綠養綠模式的一次嘗試。」對於網友的質疑,他承認的確與當地居民溝通不夠,以後會適時澄清。100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