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砸25億 打造紅色主題公園

更新日期:2011/07/06 02:48 亓樂義/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亓樂義/台北報導】

隨著「唱紅」的聲勢,大陸一家民間業者將投資廿五億元人民幣,在重慶南川區打造一座紅色經典主題公園,宣揚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網民則稱,紅色的本質在於樸實,過分包裝有違教育本意,還是樸實為好。

重慶晚報稱,主題公園包括演藝園區、偉人故居園、紅色聖地園、紅色景觀商務區等部分,預計五年內竣工。投資方為重慶紅色經典投資有限公司,合作方是重慶南川區政府,全園占地近二千畝,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版圖方式呈現。

投資方負責人陳曉楓說,演藝區可容納二千多個座位,遊客可觀賞大型紅色音樂舞蹈表演。劇場頂端設有一面巨幅國旗,面積一九四九平方公尺,代表一九四九年新中國成立。除此,紅色偉人故居、開國將帥雕塑、「兩彈一星」功勳,以及紅色長征體驗園、紅色聖地園、紅色愛國名人園等,均按同等比例複製打造。

由於投資龐大,網民有感而發,認為「紅色的本真在於樸素,不能用金錢鑲邊。」否則,過分包裝或不惜代價的打造,將遠離紅色教育的本意。不如先修繕一些革命根據地紀念館,來得更為實際,而無必要不惜血本另建一處紅色公園。這樣做只會黯淡紅色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