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不反對折扣 須擬定型化契約

更新日期:2011/07/08 00:27 【記者張聖奕╱台北報導】

計程車到底要不要打折,戰火持續上演中。昨(七)日兩方人馬各自前往交通部進行請願活動。交通部路政司陳彥伯司長表示:「不反對折扣,但需申請並會商擬定定型化契約」。

昨日下午的請願活動平和落幕,贊成與不贊成打折的司機各有各的理想與堅持。對兩方面司機大哥的請願與外界質疑交通部管太多,路政司機務科李昭賢科長表示,因為不管是車行或是計程車工公會等單位,都認為折扣戰越演越烈,很多駕駛朋友也表示車資是他們的收入來源,但是折扣卻是由運輸業者非駕駛人來喊折扣,卻由駕駛人吸收,許多司機表示錢很難賺。據李昭賢了解,昨日來此陳情的大都會與優良計程車隊的司機,也不是所有人都贊成打折的作法,部分司機為了增加收入,也只能增加工時因應。李昭賢強調,增加工時也會增加疲勞駕駛交通安全的疑慮。

李昭賢強調,並不是政府機關反對折扣,而是不能巧立名目將折扣轉嫁給司機負擔,讓司機覺得權益受到剝削。

李昭賢表示,若真的要打折,派遣車隊業者必須向當地主管機關提出申請,由主管機關,召集勞方、勞工主管機關、資方與消保單位等代表協商,在兼顧各方面的權益下討論有共識後,後明載於派遣車隊定型化契約才能依照遊戲規則進行折扣與責任分擔。

【記者朱瑄�/台北報導】計程車司機昨(七)日踏上馬路前往總統府與交通部前抗議計程車相關條文有條件司機吸收車資折扣,為了解決紛爭,公運處表示最快下禮拜將集合相關單位進行溝通以達成共識。

台北市政府公共運輸處一般運輸科科長尚錦堂昨日表示,由於計程車相關法條的內容決訂得太倉促,導致辦法不完全而引發眾多不同的意見,公共運輸處最快下星期將協調計程車公會與司機自主折扣自救會等勞資雙方代表共同協商溝通,討論各層面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