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工時少薪水少 「要兼差了」

更新日期:2011/06/22 09:15 記者鄒秀明、薛翔之、何醒邦/台北報導

保全業者昨天指出,這項措施將增加保全業者的用人成本,未來勢必轉嫁給消費者,因此終究是消費者的影響較大。

台北市保全公會理事長王振生說,目前正是保全業人力吃緊時,希望這項政策可以緩衝至今年九月後再實施。

他指出,保全人員的工作就是「用加班換取酬勞」,而且每個家庭的生活開支都已規劃好,未來若加班時間限縮,部分保全員恐怕須找兼差,等到做完兼差再趕來做保全工作,同樣可能產生過勞問題。

中興保全副總經理朱漢光說,國內保全大致分為四種類型,系統保全、駐衛警、運鈔保全及人身保全(保鑣),全台共有六百一十二家保全業者,有九成以上都是屬於駐衛警,也就是說,八萬多名保全當中,約有七萬名都是駐衛警。

新光保全協理鄒國民指出,系統保全業者衝擊沒有那麼大,粗估對人事成本增加的幅度,約一成左右。

房仲業:業務爭績效 超時也要見客戶

不動產業包括營造人員、房仲代銷經紀業,永慶房屋、信義房屋均表示,這項規定與公司原本的規則就是一樣的。

信義房屋舉例,周一到周四信義的房仲人員都是上午十點上班,下午六點下班;周五、六、日因有較多帶看屋行程,則是上午九點上班,休假採輪班制,每月排七天。

但有房仲人員說,房仲業偏向責任制,時間彈性很大,公司規定雖可完全符合勞工局規定,但實務上卻未必避得開。譬如,身為業務人員,為了爭取荷包與績效,不太可能因超過工時就拒絕客戶,雖事後可以申請加班,但實際上申請加班的也不多。

國內電子業者多表示,一切都會遵守法令規定。但業者說,這是台北市勞工局的規定,但宏達電、廣達等公司總部都不在台北市,還有許多公司在台北市設有辦公室,其餘工作人員可能在新竹、桃園一帶,未來法令適用問題尚須釐清。

電子業:公司設北市 竹科員工該誰管

位於台北市內科的企業則有仁寶、台達電、光寶等公司,對於北市訂出相關工時上限等規定,表示更多udn報導‧烏龍未通緝 殺人白逃21年報告醫官:我要驗退! 一切都會遵照法令,法令規定該怎麼做,就會遵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