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疑被偷燒 廚餘堆肥 挨批造假

更新日期:2011/06/2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批評市府環保局廚餘堆肥「攏係假」!議員林秀惠說,派員跟蹤拍到清潔隊將回收的廚餘,疑似改以垃圾車運往焚化廠偷燒,民進黨團抨擊市府規定民眾作分類,私下卻將市民辛苦分類的廚餘掉包燒掉,質疑這是哪門子的環保政策?

民進黨團批 市民辛苦白費

林秀惠說,廚餘回收業務採取一年一包,今年到四月底,陸續發生廚餘量超出預期,以致委外廠商無力回收,現在又被抓到廚餘被直接送往焚化廠焚燒,質疑環保政策草率,要求市府說清楚,為何政策執行前,沒有完整配套計畫。

議員陳世榮說,廚餘回收分養豬廚餘和堆肥廚餘,經統計,四、五月每天廚餘回收量平均超過二百五十三公噸,環保局沒有能力吸納這些廚餘,也不應該轉運燒掉,另外,市府有意在金山規劃設置廚餘掩埋處,也未見相關預算送到議會審議及相關資料。

他說,環保局的不當作為,面對努力落實資源回收和分類廚餘堆肥的市民,不會感到羞愧嗎?又要市民如何信任未來各項環保政策?

議員︰垃圾隨袋徵收後遺症

議員許昭興、王淑慧則認為,這是前縣府時期,不顧城鄉差距,強行在二十九鄉鎮市實施垃圾隨袋徵收的後遺症,質疑當時根本沒有考量配套與執行能力,導致立意良善的政策被扭曲,將要求環保局檢討,設法改善廚餘無法完全回收現象,兩人也強調民進黨將隨時到焚化廠抽檢,下個會期也會要求市府重新檢討現行的環保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