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加千年樂舞團 來台與原民共舞

更新日期:2011/06/16 03:00 郭篤為/利馬─巴拿馬報導

中國時報【郭篤為/利馬─巴拿馬報導】

南美原住民文化中極富盛名的秘魯「印加千年音樂與舞蹈團」將前往台灣進行亞洲首度公演,並與台灣原民表演團體共同演出。

「印加千年音樂與舞蹈團」連續三年蟬聯秘魯全國民俗表演冠軍。十四日上午,舞團總監阿勞科(Martin Arauco)與藝術指導薩帕塔(Anita Zapata)前往台北駐利馬經文處,為出訪成員領取前往台灣的簽證。

出生於秘魯中部貧困農家的阿勞科,過去卅六年來在困境下苦撐這個成員多達七十五名的舞團,並發展出為秘魯國家慶典的經典表演。二○○八年台灣原舞者舞團到秘魯演出。去年「印加千年音樂與舞蹈團」參加巴黎國際表演時,又與原舞者舞團異地重逢。兩團成員興奮得在旅館庭園即興舞蹈慶祝,圍觀者完全沒發現是兩個相隔萬里的不同原住民族混合演出。

新聞局駐秘魯秘書戴金蜜說,由於原舞者返台後推薦,「印加千年音樂與舞蹈團」受邀參加由原委員舉辦的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七月廿五日至八月五日在台北、屏東與花蓮舉行三場大型展演,並將至花蓮與屏東五個部落演出進行文化交流。

「印加千年音樂與舞蹈團」還將提前抵台,參加宜蘭冬山河的二○一一年國際童玩節,向大眾介紹秘魯原民舞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