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建考察團抵鹿港 盛讚美食香工藝美

更新日期:2011/06/17 10:55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陳樺,帶領福建省經貿文化交流團抵達彰化鹿港小鎮,走訪天后宮、民俗文物館以及台灣玻璃博物館,還品嘗在地美食小吃,盛讚各類工藝精緻、美食擁有好味道,希望深度推動兩岸文化、教育與經貿交流,造福兩岸民眾。

(李河錫報導)

為促進兩岸深度交流,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陳樺,正帶領六百多人所組成經貿文化交流訪問、旅行團,抵達台灣中部展開為期五天參訪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前往彰化鹿港小鎮走訪天后宮、民俗文物館與台灣玻璃博物館等地參觀古蹟文物,陳樺副省長表示,來到鹿港好像回到自己家鄉,希望能更加促進兩岸共同信仰的媽祖宗教文化交流活動。

 參訪團在鹿港鎮長王惠美導覽下,還巡訪鹿港保存古蹟文物的用心與建設,還品嘗在地蝦猴、蚵仔煎等美食,陳樺副省長除盛讚各類工藝精緻,美食好味道之外並強調,這次訪台最主要是走親訪友、介紹海峽西岸經濟區,並深入台灣基層,在兩岸開放陸客自由行之後,能謀求更穩固的文化、休閒旅遊與經貿交流。

 福建省經貿交流團在台期間,將陸續參訪彰化、南投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主席、企業經營者,並舉辦平潭開放開發巡展、赴台商品採購洽談會、台中之夜文藝晚會,台中市胡志強將親自接待一行人,體驗逢甲夜市台灣在地經濟的活絡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