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兒氣喘禍首:蟑螂  

更新日期:2011/06/13 14:37

(路透紐約12日電)住在紐約市不同地區的孩童,罹患氣喘機率為何出現明顯劇烈差異,現已證實可能和蟑螂有關。

部分地區的孩童罹患氣喘機率高達19%,相當於每5人中就近1人有氣喘;但也有些地區氣喘罹患率低,僅有3%。

在過去,擁擠的交通、工業焚化爐及其他室外空氣污染源,都曾被歸咎為引發氣喘的罪魁禍首。

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現在發現,住在氣喘罹患率高的地區,孩童血中有抗蟑螂蛋白抗體的機率為一般的2倍。此跡象顯示,這些孩童暴露在蟑螂叢生的環境當中,很可能對牠們過敏。

除此之外,氣喘罹患率高的地區,家中塵土含蟑螂所製造出的過敏原也較多。

這項研究作者帕札洛斯基(Matthew Perzanowski)表示,研究提供「進一步證據,證明暴露於蟑螂出沒環境,是引發氣喘的部分因素」。 

「即使在紐約這樣的大都會環境中,蟑螂過敏原確實會影響氣喘患病機率。」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