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懷舊古道 椅子埋藏草堆裡

更新日期:2011/06/02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由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提撥四千二百萬元回饋金打造的「林口懷舊古道」,沿途可遠眺西部濱海公路和台灣海峽風情,一向是登山客不會錯過的絕佳景點,近日卻有不少民眾反映,古道兩旁久未除草,荒涼景象嚇跑一堆喜愛登山的民眾,更被戲稱「雜草古道」、「蚊子古道」,市議員蔡淑君痛批區公所沒有善盡維護管理責任,只會以「發包流標」為由搪塞。

林口懷舊古道又稱「南灣頭懷舊步道」,全長約三公里,有近八千層階梯,範圍涵蓋林口太平嶺及濱海南灣頭,當地耆老說,日據時期就有舊稱「保甲路」的古道,八里的漁民都是經此將漁獲運上林口。

三年前,八里垃圾焚化廠以回饋金交由當時的林口鄉公所發包整頓,將古道重現世人眼前,沿途有樹林、土角厝、芒花和復育百合,伴著藍天白雲和海洋,風光明媚,是林口最受歡迎的登山步道之一。

昨天蔡淑君在民眾帶領下,前往古道會勘,發現一路上雜草叢生,原本寬闊的步道已被掩埋消失不見,連提供乘涼、歇腳的座椅都被雜草覆蓋,和從前乾淨寬闊的景象有如天壤之別,此外,部分太陽能路燈遭破壞,石桌石椅也都被草包圍,一行人膽戰心驚,邊走邊注意是否有蛇出沒。

被蚊蟲叮得渾身是包的蔡淑君氣憤說道,鉅資興建的古道竟淪為荒煙蔓草,向區公所反映後,得到的回覆竟是「清潔工作流標」,讓她相當不能接受。

八里垃圾焚化廠廠長江俊卿說,今年已核定四十八萬元回饋金給區公所維護林口懷舊古道,不知為何至今還沒除草,如果區公所發包有困難,也應該先進行簡易清理,為了民眾安全著想,焚化廠將先派員整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