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4夜市安心飲 檢驗掛保證

更新日期:2011/06/02 02:43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夜市傳出使用金果王塑化劑產品,讓飲料攤商業績大受影響。該夜市跟北市府合作,目前飲料攤商大多販賣現榨果汁,也會張貼合格檢驗證明書,若未經檢驗的濃縮果汁等,一律下架不准販售。市府說,北市十四大夜市皆比照辦理,違者立刻開罰。

為挽回民眾對士林夜市信心,昨晚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陪同台北市郝龍斌、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到士林夜市為攤商加油。郝喝了楊桃汁、加糖的番茄汁、刨冰等產品後大喊:「好喝!沒有問題。」幫攤商背書。

走進士林夜市,販售飲料或果汁的攤商,在顯眼處均公告「本店販售新鮮果汁,無人工添加物或濃縮果汁」,希望挽回消費者的心。郝龍斌說,士林夜市攤商跟衛生局合作,已做過詳細查察,合格店家已張貼公告,他特地前來背書。一旦發現攤商添加非法物品,一律嚴懲,絕不寬待。

郝龍斌特地邀請食品權威教授孫璐西,一起到士林夜市喝果汁,幫攤商背書。孫璐西說,有業者竟把有毒東西加進食品,讓人痛心。她肯定士林夜市攤商自我管理,民間和政府共同努力,提升食的安全。

除士林夜市飲品攤商張貼檢驗合格公告外,北市府市場處長丁若亭說,北市十四大夜市,包括饒河街夜市、華西街夜市等,只要販售飲品的店家,一律都要張貼證明書。民眾看到證明書,即可安心購買。

丁若亭強調,若攤商販售濃縮果汁等產品,也必須出示檢驗合格證明書。在沒有證明書之前,一律不准販售。經查獲轉請衛生局稽查,一旦查證屬實,即會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出三到十五萬元的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