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黑心錢 金果王老闆收押 收到昱伸密報「出事了」 竟照常出貨

更新日期:2011/06/02 06:30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昱伸香料公司下游金果王公司,涉將致癌塑化劑DEHP摻入濃縮果汁等產品,流通到士林夜市等地,檢調搜索發現,先一步被查獲的昱伸曾偷偷通報金果王「出事了」,金果王卻照賣照賺,士林地檢署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昨將金果王老闆陳阿和聲押獲准,陳家次子陳益全15萬元交保,從母姓長子張益誌漏夜偵訊中。

檢調從前天搜索扣得金果王出貨紀錄,查出金果王另供貨給台北市新北市20多家下游廠商,今、明2天將與兩市衛生局合作擴大追查染毒食品流向。另外,高雄地檢署昨向環保署調閱國內所有塑化劑進口商名單,從最上游逐層追查塑化劑是否流向食品等製造商,最快今天會展開稽查行動。

2千萬資金凍結

檢調前天監控發現金果王僱車運走部分果汁原料,疑企圖湮滅證據,緊急發動搜索將老闆陳阿和、陳益全父子等人帶回,並凍結陳家帳戶2000多萬元資金。檢調扣得出貨紀錄、記事本等關鍵證物,從內容意外發現,先被查獲的昱伸賴俊傑早在5月19日已告知金果王「出事了」。

而衛生局官員在5月23日下令金果王不得出貨。但金果王竟在23、24日繼續出貨,照賣照賺。老闆陳阿和到案還辯稱,10多年前接受昱伸推薦才使用塑化劑,不知道有毒,法官裁准收押。

封50嵐156箱果汁

另彰化地檢署發現塑化劑事件引爆後,賴俊傑妻子多次把公司、丈夫戶頭的400多萬元領出或轉匯。昨在檢方要求下,她已將412萬元回存至原帳戶由檢方凍結。

昨天北中南各地衛生官員的稽查行動仍持續。桃園衛生局在中壢、蘆竹稽查6家檳榔攤,包括茶飲類共77件產品未附食品安全證明被下架。

台中市消保官則到盛香珍梧棲工廠稽查業者誤用塑化劑產品的回收狀況。飲料連鎖店50嵐的百香果濃縮果汁被驗出塑化劑,台南市衛生局昨前往50嵐的倉庫封存該果汁156箱,業者說已通知所屬店家全面封存該果汁。

此外,中國官方證實,昱伸公司在廣東省東莞市的分公司,也使用塑化劑毒原料生產食品添加劑,產品已流向廣州、東莞市等地。

塑化劑風暴偵辦進度

◎金果王公司:昱伸下游金果王公司,將摻有DEHP起雲劑果汁等產品賣給夜市攤商、餐廳及永康15冰店等業者,涉詐欺等罪。5/31士林地檢署搜索查扣金果王17桶原料、帳戶存款2千多萬元,約談老闆陳阿和父子等人。昨訊後父羈押、次子15萬元交保,長子及2員工漏夜偵訊。

◎昱伸香料公司:老闆賴俊傑供應摻致癌塑化劑DEHP的起雲劑給下游業者,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5/23被彰化地檢署聲押獲准。5/26檢方擴大追查,再傳喚昱伸下游協成公司業者翁金源、金饌公司業者劉柏宏,訊後均飭回。檢方陸續查扣昱伸及賴家16筆帳戶、11筆不動產。

◎賓漢香料公司:老闆陳哲雄夫婦銷售另款含塑化劑DINP黑心起雲劑給統一企業等商家,板橋地檢署查扣325公斤黑心起雲劑,陳哲雄夫婦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等罪5/28被收押,兒子陳威丞10萬元交保。檢方陸續查扣陳家5帳戶、土城廠房及北市住宅等資產。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