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商品全都露 檢測網站 手機軟體超夯

更新日期:2011/06/02 06:30 蘋果日報

塑化劑檢驗資訊混亂,許多民眾都搞不清楚自己所購買的商品究竟安不安全,資策會昨起緊急推出起雲(塑化)劑檢測站網頁(http://dehp.iii.org.tw),整合包含衛生署藥物管理局、北市衛生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網等政府官方網站、各大新聞媒體網站等資訊,讓民眾可以透過單一入口網站搜尋。

只要輸入像「百香果汁」、「奶茶」等關鍵字,就可以查到該食品是否經合格檢驗和相關新聞報導。

另外,也有科技公司也推出黑心食品檢測器APP手機軟體,可安裝在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上,上面除了收集最新衛生署公布下架名單外,還可刷產品條碼查詢, 28日上架,估計已有上萬人下載。

動新聞/台北報導

起雲(塑化)劑檢測站網頁(http://dehp.ii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