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影響 立委要求列學生健檢項目

更新日期:2011/05/30 12:57 徐詠絮

教育部今天(30)在立法院提出「校園食品安全執行情形」的專案報告,立委郭素春針對塑化劑過量可能影響學生未來發育或生育,要求教育部評估是否列入學生的健康檢查項目,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將通盤檢討,評估列入學生健檢的重點項目。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配合衛生署公告5類產品(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漿、膠狀粉狀的劑形),教育部已行文給學校有販售相關產品要全部下架,並要求地方政府將校園的消費合作社、外包商店及自動販賣機等列入清查範圍,30、31號兩天也選定屏東縣、新北市抽驗學校午餐食材來源及品質,各包含1所國小、1所國中、1家團膳廠商及1家食材供應商。立委郭素春質疑,現在學生喝下或吃下的塑化劑含量可能影響未來發育或生育,建議列入現在的學生健檢項目,瞭解學生是否有過量塑化劑問題,對此,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將通盤檢討,評估列入健檢重點項目。

至於學校健檢要如何檢查學童是否有過量塑化劑影響,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表示,如果學生健檢要全面驗尿,執行上有困難。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表示,將邀集專家學者評估健檢的實際作法,目前健檢時間是小一、小四及國一,小一、小四的孩子年紀太小,血管太細,所以不鼓勵抽血檢查,如果家長有要求,可能透過驗尿等方式採樣,不過最後還要經討論評估後決定。

圖為: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在立院備詢。

(2011-05-30 12:45:38 徐詠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