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粽子餡料 逾1成不合格

更新日期:2011/05/30 17:01

下週就是端午節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102項各式粽子,餡料及粽葉,結果發現有10%產品不合格,其中蘿蔔乾違規率最高,包括知名的松青超市,總共有7家廠商都被檢查出,蘿蔔乾含有過量防腐劑,甚至超量快5倍,提醒民眾購買回家,最好先泡水。

婆婆媽媽又要開始忙著包粽子了,不過2011年市售的蘿蔔乾不合格率,還真高,台北衛生局2011年總計抽樣102件,各式粽子餡料產品,發現竟然有10%不合格,其中最大宗的,就是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的蘿蔔乾,其中北市麻吉食品所販售的散裝蘿蔔乾,每公斤竟含有4.87克苯甲酸,比標準多出5倍,就連連鎖松青超市賣的蘿蔔乾,也驗出4.24克的苯甲酸。

另外蝦米也有2件產品,驗出含有漂白劑,這些化學藥劑吃下肚,對肝、腎,甚至呼吸器官,都會有影響。

台北市衛生局就呼籲,除了找信譽優良的廠商購買,買回來的蝦米和蘿蔔乾,一定得先泡水處理,才能比較安心。(民視新聞陳韻平、郭文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