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 政府如何因應

更新日期:2011/05/29 00:31

【行政院】:宣布即日起凡有使用起雲劑的5大類產品,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糖漿果漿類、及膠錠粉狀等,需3天內提出安全證明,才可上架,否則禁止販售。

【衛生署】:由於部分原料可能流向海外和中國大陸,衛生署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

全台有25家署立醫院將開設健康諮詢門診,提供民眾諮詢服務。

任何有可能懷疑或確認使用塑化劑的飲料都必須立即下架。

官網設立「起雲劑遭塑化劑污染專區 」公布受污產品清單及各項資訊。

各縣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食品檢驗。

【立法院】:擬修法提高食品衛生管理法罰則,避免相關事件再次發生。

【法務部】:檢方已經著手扣押昱伸公司的犯罪所得,防止業者脫產,未來也會依「一罪一罰」原則起訴業者,賣給幾家廠商,就罰幾次,罰金沒有上限,而且刑責最高可以累計到30年有期徒刑。

教育部】:已函請地方政府和各級學校立即全面清查,如果學校有販售含塑化劑飲料,立即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