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保健品下架 感冒糖漿恐淪陷

更新日期:2011/05/26 13:39 賴妤翎

連民眾常吃的乳酸菌保健食品類,也查出摻有問題的起雲劑,衛生局勒令下架;其中包括一般粉狀的乳酸菌、咀嚼乳酸錠,竟然連小朋友常吃的羊乳片也含有塑化劑。由於塑化劑相關原料,至少供應給6家生技公司和製藥公司,因此地方衛生局現在更擔心,小朋友吃的感冒糖漿會不會也有問題。

藥局店員:「乳酸菌類的啊,到底有沒有問題?都OK,那你們有做什麼樣的措施。」

塑化風暴也掃到乳酸食品,藥局也人人自危,主動打電話詢問廠商,就怕店內的商品跟著出包。

記者:「有問題的DSS乳酸菌,是不是已經沒有在賣?」藥局店員:「我們這邊很久之前就沒有在賣了。」記者:「那現在這些是?」藥局店員:「這些都是沒問題的產品。」

多種乳酸菌保健食品,為了提高溶水性跟混濁度,都添加含塑化的起雲劑。被衛生局查出包括DDS-16淨元益生菌,許多藥局已經下架。其他還有欣茂乳酸粉跟茂世乳酸粉,同樣被勒令回收。

就連錠狀乳酸類的也有,像是寶芝林乳酸菌咀嚼錠,也被查出含有塑化劑。連小朋友常吃優格羊乳片,也有問題,家長們個個緊張。

藥局藥師沈采穎:「其實我們藥師也蠻擔心,擔心說這個對民眾的健康會不會有影響,我們一方面每天隨時看,就是說有受影響的產品。」

民眾:「很擔心啊。」記者:「怎麼說?」民眾:「就是怕影響小朋友未來的健康,(小朋友)暫時應該事先不會吃了吧。」

目前查出含塑化劑上游廠商,也供貨給至少6家,生技公司跟製藥廠商,地方衛生局懷疑,連感冒糖漿都淪陷,致癌塑化事件,也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