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效應 飲料業績掉2成

更新日期:2011/05/26 12:01

衛生署公佈市面知名品牌果汁、運動飲料,甚至手搖茶和濃縮汁,竟然含有塑化劑,喝太多可能有致癌危險。消息傳出後,遭波及的廠商無奈認賠回收,除此之外,受到波及的層面持續擴大,許多冷飲、挫冰店,部份產品業績也都掉了2、3成。

少數飲料被查出含有塑化劑,台中環保局無預警大抽查下架了沒?連鎖賣場、超商,幾乎都配合回收下架,不過,傳統雜貨店和私人小超商,倒是讓人比較擔心。

塑化劑飲料風暴持續蔓延,幾家生產濃縮果汁、椰果、飲料的商店紛紛遭到點名。甚至年輕人最常喝的搖搖杯,也傳出在不知情狀況下,誤用黑心起雲劑。消費者恐慌心態,冷飲店生意掉了不少。每家飲料店,進貨來源都不同,現在濃縮調和飲料少人點,市場反應,有人害怕,有人沒差。

另外,坊間冰果室常見的百香果、草莓、芒果等濃縮果汁或果汁粉也傳出少部份淪陷,挫冰店的果醬,連帶可能受波及。毒飲料滾雪球,其實,DEHP代謝快,不需要過度恐慌,真的怕,乾脆多喝開水,解渴又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