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起雲劑波及逾160家 衛署期本週收尾

更新日期:2011/05/26 13:25

塑化劑毒風暴擴大,初估168家廠商受波及,還在持續攀升,其中不乏金車、長庚生技、盛香珍等知名大廠,為挽救消費者信心,四大超商也罕見把運動飲料全下架,衛生署表示,已經快追查到末端,預計本週末內掌握受影響廠商名單。(陳奕華報導)

塑化劑(DEHP)污染食品事件持續發燒,各縣市衛生局稽查總動員,統計至今,超過約160家廠商受到牽連,數字還在持續增加,其中49家的產品確定使用,包括名牌食品、台灣海洋深層水、長庚生技與金車等,部分產品可能流向海外。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目前稽查已經快到末端,強調只要使用昱伸公司起雲劑一律下架回收,呼籲業者自清。

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說:「160多家,家數逐漸增加,差不多已經快查到最後,快要查到末端。」

食管局指出,追查行動進入收尾階段,希望在本週末內,可以掌握受影響廠商名單。此外,這幾事件不只是國內,甚至可能影響海外,食管局定期向WHO通報這起事件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