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生技薑黃蠔蜆錠也含塑化劑 回收下架

更新日期:2011/05/26 12:55

塑化劑風暴持續擴大,台糖生技生產的「薑黃蠔蜆錠」也受到污染。台糖生技公司今天主動通報嘉義縣衛生局,同時封存並回收所有相關產品。衛生局人員現場稽查一併查扣非加添加塑化劑DEHP的「乳酸粉」原料720公斤。

〔龐清廉報導〕

  位於台糖大林糖廠內的台糖生技,主動通報嘉義縣衛生局,指公司生產的「薑黃蠔蜆錠」也遭到塑化劑DEHP污染,除立即封存未出貨的產品,也通知經銷商下架並回收。

  台糖生技指出,薑黃蠔蜆錠因為有薑,原本口味較為辛辣,為了讓消費者能喜愛食用,於是向上游原料供應商<加川公司>購買<乳酸粉>,添加在產品中,用以調味,不料這些乳酸粉竟含有非法塑化劑DEHP,台糖生技平白無故蒙受重大損失,基於保護消費者權益,已經封存並回收所有薑黃蠔蜆錠。

  嘉義縣衛生局接獲通報,派員現場稽查,共查封120粒裝13萬7千多瓶;100粒裝5千多盒;10粒裝和贈品包共54萬多包,並同時一併查封遭到污染的乳酸粉原料二十多桶,重約720公斤。

  台糖生技強調,雖然確定只有薑黃蠔蜆錠遭到塑化劑污染,為了讓消費者安心,台糖生技也已經將沒有摻入乳酸粉,可以安心食用的<蠔蜆錠>、<珍珠蠔蜆錠>、<寡糖無酸菌>等系列產品,主動送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