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停車費超商補單 十月上路

更新日期:2011/05/25 13:08

(中央社許雅筑台北25日電)台北市議員今天舉行記者會,指新北市高雄市或桃園縣都能在4大超商進行停車費查詢、補單列印,台北市卻做不到,協商效率差。台北市政府停管處表示,這項服務將在10月上路。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今天表示,北市府早在民國87年就推出超商代收停車費的服務,領先全國,但現在新北市、高雄市或桃園縣都能查詢停車費並補單列印,北市卻仍僅提供代收服務,而無法查詢欠繳的停車費、補單列印再到櫃檯繳費。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目前4大超商代收1張停車費,會向北市府收取新台幣3.5元手續費,超商業者要求若增加查詢、補單功能,手續費必須再增加0.2元。

雖然新北市1張停車費代收手續費為3.7元,吳思瑤表示,98年、99年4大超商代收的停車費張數,台北市比新北市分別多出93萬、84萬張,金額則各高出2981萬、2675萬元,與超商應較新北市更有談判籌碼。她認為台北市應儘快完成議價談判,方便民眾。

台北市政府停車管理工程處專員吳潔珊表示,停管處一直有針對此事努力協商,她表示,新北市、高雄市雖可查詢停車費並補單列印,但繳費完無法即時沖銷,紀錄仍會顯示未繳費,有可能造成重複繳款情形。台北市基於提供完善服務考量,才會至今仍未能提供超商停車費查詢與補單的服務。

吳潔珊表示,北市府已與業者接洽,預計10月這項服務就能上路,根據4月與業者洽談內容,增加查詢停車費及補單列印服務,1張停車費的代收費仍維持3.5元。她表示,希望在10月時能提供繳費後單據即時沖銷的服務,目前正與業者洽談。100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