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公噸黑心飲品流竄 還能喝啥

更新日期:2011/05/24 02:52 鐘武達/特稿

中國時報【鐘武達/特稿】

大陸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才落幕,台灣跟著上演「毒果汁」事件,雖然尚未傳出有人喝出問題,但必然已有無數國人喝下潛在毒害的飲品。

二○○八年,大陸因出現多起嬰兒罹患腎臟疾病致死案例,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當時震驚全中國,連台灣也有不少食品、飲料業者因購買來自大陸「黑心奶粉」而受牽連,遭逢重大財務損失。這起喧騰一時的事件,當時喚起國人及政府衛生單位對「食品安全」的再一次重視,豈料如今仍爆發「毒果汁」仍台蔓延事件。

不肖業者將塑化劑添加於用來增加果汁濃稠度的起雲劑中販售,僅今年至今,販售的問題飲品數量已超過一百萬公噸。甚至有業者透認為,全台約有三分之一的飲料市場都採用、種類超過五十五種,讓人聽了捏把冷汗。

衛生單位之所以會查到食品添加塑化劑添案,固然是「落實稽查」的成果,但令人質疑的是,既然市面上添加塑化劑的飲品不在少數,顯示問題已存在一段時間,但直到昨天才被揭發,不知已造成多少國人的健康受害。國人不禁要問,還有什麼飲料可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