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19 03:42 林惠琴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開始,但全球旅遊警戒尚有多處未解除,包括深受國人喜愛的度假勝地馬爾地夫泰國南韓等全在名單之列,北非地區的突尼西亞也因民主革命動亂未歇,旅遊狀態仍呈現「橙色」警戒,若欲前往上述各地,應即刻與我國駐外處聯繫,並時時注意是否有人跟蹤,尤其選擇住宿、搭乘計程車均要格外小心。

  素有「人間天堂」之稱的馬爾地夫,因當地政府採用浮動匯率匯兌美元,導致幣值大跌,造成糧價狂飆3成、物價不斷攀升,不滿政府的數千名民眾走上街頭示威遊行,並與鎮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44名抗議人士已遭逮捕,度假勝地一夕間變成動亂源頭,因此我國外交部將旅遊警示燈號由正常提升為灰色。 

  泰國南部地區因嚴重水災土石流災情暫時解除危機,外交部將春蓬、素叻他尼、洛坤、博他侖、腊農、攀雅、甲米、董里、沙敦與宋卡等地的旅遊警示燈號由「橙色」轉成「灰色」,不過由於泰國各地近來氣候變化異常,須慎防風災、豪雨,因此外交部建議,國人赴泰國商旅仍須提高警覺。

  去(2010)年3月爆發天安號軍艦、延坪島遭北韓攻擊事件,導致南北韓關係陷入緊張局面,由於日前六方會談並未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明(2012)年南韓又將進行國會議員、總統選舉,顯示南北韓仍無法全然解除局部衝突,但因目前情勢緩和,外交部已於5月初將南韓全境的旅遊警示降為灰色。

  北非地區近日動亂頻傳,帶頭掀起民主革命浪潮的突尼西亞,國內情勢雖逐漸回穩,但對於仰賴鐵腕鎮壓、監控媒體的官方政府而言,緊張情緒、內亂潛在風險仍未完全解除,加上反政府的街頭抗議持續進行,我國外交部進而將旅遊警示調整為「橙色」。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國人若真有前往旅遊警戒區的需求,應於出國前告知家人住宿地點,抵達目的地後,盡可能先與我國駐外館處聯繫,並留下聯絡資訊,切記勿將工作文件置於房內,開房門前須確認訪客身份,且不要搭沒有明確標誌的計程車,時時注意是否有人跟蹤,在人多擁擠的街道,車窗則要緊閉及上鎖,確實提防出國時的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