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郵票小檔案/帝王圖郵票 10元面額喊價12000

更新日期:2011/05/16 04:11

台灣的郵票選擇故宮博物院典藏的文物作為藍圖,已經有超過半世紀歷史,最早的是1960年發行的「韓幹牧馬圖」古畫郵票,之後至少發行了數十套古畫郵票,另外也有古物郵票,以郵迷暱稱「前18寶」的古物郵票為濫觴。

 前市場上最搶手的古畫郵票,是1962年發行的「帝王圖」古畫郵票,古物郵票則以前18寶、後18寶最搶手。 

帝王圖是以唐太宗、宋太祖、元世祖、明太祖四位古代帝王畫像為郵票藍本,全套四張,當年發行時面額共10元,如今一套要價起碼上萬,品相較佳者,一套喊價12000元,足足翻漲1200倍;古物類的前18寶,一套目前要價約9000元。

此次鬧出畫蛇添足風波的牡丹圖郵資票與郵票不同,郵資票與郵票形狀差異不大,也都可做寄信郵資使用,關鍵差異在於郵票上有面額,但郵資票面額空白,在出售時,根據購買者所購買的金額,直接由機器打印在郵資票上。 (記者曾鴻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