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值暑假旅遊旺到爆

更新日期:2011/05/16 03:06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日震效應漸減,夏季再現出國旅遊熱潮!今天閉幕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被視為測試暑假市場景氣的重要指標,結果截至昨(15)日為止,包括雄獅、燦星、華泰旅遊等主要業者的夏季出團業績,竟比去年整整翻一倍。

華航在歐美兩大航線5月前兩周的載客率,雙雙比去年同期好很多,航空旅遊業已一掃今年前4個月的度小月慘狀。

歸納旅遊業者的觀察,景氣持續復甦、台幣升值及年初天氣偏冷加上日震等因素所累積的遞延出國需求一次釋放,是引爆5月出國旅遊熱的三大主因。

旅遊業者指示,今年第一季因為全球氣候酷寒,寒假旅遊熱潮不足,加上中東、北非戰亂與311日本地震與核災,接二連三地出現,讓航空旅遊市場大大受挫,不利情勢一直延燒到今年4月。

不過,從5月開始,市場出現正向轉折,這次台北國際旅展捷報頻傳,時報旅行社總經理趙政岷與雄獅旅行社副總經理林承曄都指出,今年前4個月全台積壓未實現的旅遊需求,已正式釋放能量,為後續的航空旅遊市場帶來良好的業績期待。

根據華航最新的內部統計顯示,單5月前兩周的美國線載客率已經達到90%與92%,優於去年同期的85%與87%,歐洲航線載客率也去年的68%提升到75%,增加7個百分點,日本線載客率更從4月的60%大舉提高到75%,尤其5月起實施半價促銷後,估計6月票價與載客率會逐步恢復正常,6月中市場進入次旺季,7、8月是最大旺季,全航線都看好。

林承曄分析,整體來看,今年夏季出國旅遊熱,以東南亞航線賣得最好,但歐洲線則是黑馬,由於今年歐盟開始提供免簽證加上台幣對歐元也升值不少,暑假歐洲線買氣持續看好。

至於美國線原本團客就少,因為賓拉登事件,有部分旅客點名避搭美籍航空公司班機,對我國航空公司有利,另外下半年的陸客自由行與兩岸增班,也會讓兩岸旅遊更為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