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15 11:36

台鐵乘客抱怨,搭火車到蘇澳玩,沒想到火車擠成沙丁魚列車,因為一個自行車隊,把腳踏車全搬上車,還不准別人碰到,其他乘客,只好縮在剩下的空間,叫苦連天。

一進到這列車廂,大家全像被壓縮在罐子裡的沙丁魚,臉貼著背,背貼著牆,只看到這幾個老兄坐的好好的,還有地方可以放腳踏車。

大家都快擠到窒息了,他們還有地方可以靠手、側躺、趴著隨意聊天,旁邊旅客快看不下去。

仔細看看這些人,全是同一個腳踏車隊的,光是民眾拍下的這四分之一車廂裡,就有至少四台腳踏車,四個人四輛車,佔了大半邊位置。

公路車一台好幾萬,很貴不能碰,只有他們可以當大爺,別人全得擠到邊邊當沙丁魚。

台鐵很樂觀,覺得單車族跟通勤族可以相處融洽,不過所謂的「兩鐵列車」,六個小時才一班,比等轉機還要久,一個車廂裡,只能坐30個單車族,所以大家還是寧可去擠一般車廂。

政府揚言要落實鐵馬生活,讓單車族也可以快樂出遊,但是如果碰上尖峰時刻,可能只有單車族快樂,一般民眾的快樂,可能都像這樣被擠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