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十元商品俗俗賣 品質優劣不一眼難辨

更新日期:2011/05/15 18:54

10元商店裡頭近萬種商品,其實不一定通通都是10元,但因為售價通常比一般店家低,所以還是有很多顧客,喜歡到這兒撿便宜,不過,有的商品標示不清,未經檢驗的貨品一大堆,甚至有些店家,還不會開發票給顧客,到底10元商店存在哪些問題,帶您來看看!

走進10元商店,琳瑯滿目的商品擺在架上,要甚麼,通通有。顧客:「你這裡有化妝盒嗎?」老闆:「有、有、有。」

但並不是都是10元喔,旁邊有個牌子告訴你,沒標的才是10元。顧客:「這是多少錢?」老闆:「10元,沒有標價10元,沒有貼標的都是10元。」

其餘商品,從39到百元不等,但買的人還是很多,因為賣的實在便宜,只是一分錢一分貨,裡頭就有可能摻雜劣質品,就曾有消保官查獲仿冒護膚乳,正牌的一盒100元,摸起來是油膏狀,但仿的賣10元,一打開裡頭都是硬的。

還有像是精油含有雜質,飼料外包裝沒有標示,連電池生鏽的都拿出來賣,其實這些通通都違法,如果是標示不清,依商標法最高可罰20萬。顧客:「沒有發票喔?」老闆:「要收據要發票,(發票)饒河街所有商店,都是用這種(收據),沒用統一發票。」

不主動開發票,其實也有逃漏稅的問題,嚴重的可以勒令停業,一分錢一分貨,願者上門,自己睜大眼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