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火藥庫 2地抄509公斤

更新日期:2011/04/2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吳仁捷、姚岳宏、何瑞玲/綜合報導〕新北市五股大爆炸中,「行動火藥庫」再上路?新北市及台北市消防局昨分別在中和區及龍江路,攔截滿載321、188公斤爆竹的兩輛貨車,當場開罰清芳堂及漢渼堂香鋪。

台北市區也查到超量囤積

清芳堂43歲業者陳至誠說,板橋廣福宮要求到廟載送20多箱爆竹,返回中和還沒卸貨,民眾驚見紛紛檢舉。而漢渼堂儲存的爆竹雖為環保鞭炮及排炮,也貼合格標示,但總火藥量41公斤,已逾爆竹煙火儲存管制量4倍,這也是首次查獲台北市區超量存放爆竹。

此外,板橋地檢署昨約談萬達公司會計黃秀珠,根據現場6吋彈煙火鐵管柱載寫的「收件人簡良田」及中連貨運貼紙,證實爆炸煙火確是萬達的貨。至於要送到高雄市鳳山區的煙火,為何運到新興堂?她不知情。檢方研判,萬達委由新興堂代運與藏貨可能性更高。

昨也被約談的新興堂老闆陳邱隆妻子供稱,在3樓聽老公喊手機沒電,叫兒子拿電池,兒子說「要跟爸爸去三芝玩」,接著就爆炸。陳邱隆弟弟也稱,聽到哥哥接3通電話,幫忙找倉庫、車子、租金2萬;此證詞與貨運業者鍾盛宏吻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