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雇主規避勞基法 工研院長鞠躬道歉

更新日期:2011/04/29 11:55

工研院中部辦公室五月中開課,教導雇主規避勞基法事件,引起各界譁然。工研院長徐爵民今天為此事件向社會各界鞠躬道歉,工研院指出,是負責課程規畫的講師,在未經內部審核前,私下將課程大綱PO上網,目前這名講師已被解聘,而工研院也已經緊急取消課程,將進一步檢討內部課程管理程序。(彭清仁報導)

財團法人工研院中部辦公室,原訂五月十七日開設的課程,六小時收費三千元,教導雇主如何規避勞基法、如何因應過勞死的賠償請求,甚至鼓吹勞工不用打卡就沒有出勤記錄、行政機關只能勞動檢查罰鍰數萬元了事等等,消息傳出後各界一片譁然,包括勞委會和經濟部都認為太扯了,要求工研院提出說明,而工研院的預算也因而被凍結處分。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也為此鞠躬向社會各界道歉,並且強調將授課大綱私下PO上網的講師已被解聘,而產業中心執行長也被調離非主管職務。另外,工研院也緊急宣佈取消課程,也會檢討內部課程的管理程序,未來也不會再發生類似案件。至於前往工研院視察雲端技術的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表示,「這件事不應該發生」,已要求撤銷這堂課,並在一周內提出調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