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大船下水 徵50勇士拋舟

更新日期:2011/04/29 03:02 黃力勉/台東報導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蘭嶼鄉正在建造建國百年來,最大艘的拼板舟,預計六月廿五日將舉辦聲勢浩大的大船下水儀式,蘭嶼鄉公所目前也正徵求自願的民眾,擔任「蠻阿威」的勇士,及參加大船下水的工作假期,體驗蘭嶼獨特的海洋文化。

蘭嶼鄉秘書黃正德指出,這艘命名為si mangavang的十六人座拼板舟,由東清部落老、中、青三代共十八人的造船工團一起建造,目前已經進入鉚合階段,下周即將要雕刻船身,與預期的進度相當。

大船預計六月下旬舉辦下水儀式,因此公所也開始徵求自願民眾,在下水儀式前後,一起參與工作及下水儀式。

其中三天兩夜的工作假期預計徵求廿人,男女不拘,落地後蘭嶼當地的食宿、交通、保險全免,工作需參加環島踩街嘉年華、大船文化解說、採芋頭及搬芋頭、音樂會及下水儀式工作分派等。

此外,還要徵求五十位僅限男性的勇士,參與踩街嘉年華、解說丁字褲的穿法,並穿著丁字褲迎賓,大船下水當天還要參與「蠻阿威」活動,會後將獲贈丁字褲一條,但食宿需自理。

黃正德表示,有意參加的民眾只要將個人影音履歷,上傳至Youtube網站,說明對於海洋文化的熱愛,而且還能吃苦耐勞,獲選的民眾需自行負擔來回蘭嶼的交通費用。

黃正德解釋,蠻阿威是大船下水活動中,部落居民壯大聲勢的一個儀式,勇士僅穿丁字褲,顯露出最威猛的表情及肌肉,以及部落強盛的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