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油刷卡爭議落幕 中信銀得標繼續承接

更新日期:2011/04/29 05:24 張中昌

  五月底到中油加油站,確定不會發生不能刷卡的窘境了!經過第七次公開招標作業後,中油刷卡收單業務今(28)日順利決標,就在兜了一大圈後,最終還是由中國信託承接,而且繼續保有發行聯名卡權利,因此日前大動作寄發信函給卡友,公告停用的中油聯名卡也可能「起死回生」,重新恢復使用。 

  中油與中國信託的合約將在今(100)年5月26日到期,眼看日子逐漸逼近,卻遲遲未能進一步談妥新的合約,導致引爆民眾未來加油只能付現的消息,不但引起軒然大波,經濟部長甚至親上火線解釋,強調緩衝期能到八月,同時會加速敲定刷卡業務的合作伙伴,不會讓加油無法刷卡狀況發生。 

  事實上,從去(99)年底中油就針對收單業務進行招標,但經歷五次流標,才會使得新合約「難產」,而且在媒體報導後所舉行的第六次招標作業,也僅有台北富邦、聯邦銀行投標,卻都因提出的條件不符,成為無效標而以廢標收場。 

  而今日最關鍵的第七次招標作業,最終共吸引中國信託、台新銀行、聯邦銀行參與,其中中國信託不但最受矚目,也以1.55%費率勝出,確定再與中油合作,繼續經營收單業務,以及發行中油聯名卡。

  中國信託表示,這起標案會「反悔」參與競標,一部份原因是當初未料想到,與中油合約到期後,竟引發如此大的風波,再者經營中油聯名卡已有多年歷史,還是要顧及廣大卡友權益。

  但中國信託仍認為,以1.55%的收單費率承作,其實依舊低於市場行情,「虧本」已是可預期的結果。不過,中油也透露,原本新的合約收單費率,希望能在1.4~1.5%之間,最後結果算是兩造雙方都有讓步。

  中國信託坦承現在確定繼續承作中油收單業務後,最要緊面臨問題就是既有卡片到底該何去何從,因為先前已大規模公告,卡片將終止使用並轉換其他信用卡給予客戶。

  中國信託指出,基本上5月26日之前,卡友還是能正常使用,後續因應處理近日會再公告,建議卡友如果還是偏好中油,可以先暫緩主動申請停卡或剪卡。

  另外,同樣與聯名卡合作銀行合約即將到期的全國加油站,總經理蔡佳璋則強調,絕對不會出現刷卡服務中斷的問題,最快五月中旬就會宣布新的結盟伙伴,目前會在台北富邦、永豐之間「二選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