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崙頂級洋香瓜 搶母親節市場

更新日期:2011/04/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二崙報導〕二崙鄉農會推出頂級洋香瓜禮盒,一盒有兩顆洋香瓜,重四公斤,售價五百元,挑戰市場的接受度,精選的香瓜較一般一點五公斤規格大上一號,甜度更在十五度以上,將搶攻母親節市場,為瓜農爭取更大利益。

受到寒冬氣候影響,雲林縣洋香瓜產季延後近一個月,在四月前,洋香瓜每顆僅一公斤左右,裂果的情形普遍,加上產量降低,每公斤批發價一度逼近百元,但因生長緩慢,出貨趕不上春假及清明節銷售旺季,瓜農少賺不少錢。

每顆兩公斤 一禮盒兩顆

二崙農會推廣股長吳曜宇表示,四月後氣溫回升,洋香瓜生長狀況好轉,洋香瓜尺寸回升至一點五公斤,農會特別精挑每顆約兩公斤的頂級瓜,推出「金蜜」品牌,挑戰頂級水果禮盒市場。

吳曜宇說,二崙鄉洋香瓜產銷班種植面積約三十公頃,全部都有產銷履歷,並參與共同運銷,頂級貨市場批發價每公斤達五十元,一分地產量約一千五百公斤,價格與產量已恢復到去年水平。

吳曜宇強調,雖然二崙洋香瓜的價格很好,但為了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價值,今年農會推出「金蜜」洋香瓜自有品牌,每顆香瓜在兩公斤左右,甜度都在十五度以上,預定一箱禮盒賣五百元,於北港媽祖文化節時正式上市試水溫,希望消費者踴躍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