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視器沒接電 近4000支未開通 郝又跳票

更新日期:2011/04/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郝龍斌去年承諾在全市設置一萬三千六百九十九支監視器,預計今年一月竣工,但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發現,到目前為止還有近三成、約四千支監視器未開通,日前民權東路六段發生車禍事故,竟調不到監視器畫面,民眾深受其害。

高嘉瑜昨陪同車禍傷者家屬許太太舉行記者會指出,三十五歲的許先生日前在民權東路六段發生車禍,當時許先生綠燈騎車直行,卻有兩輛對向來車違規左轉,許先生閃避來車,撞上分隔島,目前昏迷不醒;許太太表示,報案時警方說因監視器未通電,無法提供畫面。

市警局犯罪預防科股長張久宜表示,許多監視器須經過道路挖掘、另設管線,才能取得電力來源,如民權東路六段早已納入路平專案,開挖須經過路平專案許可,其他無需管道開挖路段的監視器都陸續開通,尚未完成的部分,會繼續努力。

高嘉瑜表示,民眾因汽機車失竊或交通事故,甚至是嚴重車禍,到警察局報案,希望調閱警察局的監視器錄影畫面,警方卻以監視器未通電為由,表示無法提供影像。

高嘉瑜質疑,市政府編列了高額經費建置錄影監視系統,換來的卻是沒影像的監視器,豈不形同虛設?新建置的錄影監視系統於九十八年七月四日動工,原預計今年一月竣工,目前還有三千八百零二支監視器還沒開通,竣工日期也一延再延。

高嘉瑜指出,又如南港區的研究院路二段連續兩年成為台北市年度汽車失竊路段榜首,破案率卻是最低;內湖區的民權東路六段也高居失竊路段前三名,這些路段本來應該是警方最需要加強執法的地方,現在卻只有一整排虛有其表的攝影機。

許太太說,「警方的辦案方式讓我們覺得小市民的權益不受尊重,警方甚至要我們自己去找線索,也沒辦法自己調監視器,希望警方快點偵辦,找出相關線索,讓我先生受傷的真相能快點水落石出。」

內湖分局民防組組長婁子才回應,「針對這次辦案方式,我們會從今天起加強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