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噬葉小妹 鄉親怒:公布狼名單

更新日期:2011/03/2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葉姓女國中生遭性侵累犯殺害,引起公憤,莿桐鄉昨天舉辦社區公民論壇,百餘鄉民與會時群情激憤,在會場中高聲呼喊「禽獸應該乎伊死」,認為法律不應只保障歹徒的人權,建議公布性侵犯的名單。

宅神想幫葉小妹圓夢

葉女父親昨表示,女兒夢想長大後能當英文老師,「宅神」朱學恆昨與立委劉建國等人拜訪葉家時表示,將發動網友籌募英文書籍,也建議莿桐鄉公所在圖書館開闢英文圖書室、紀念葉女,朱學恆致上網友捐的慰問金時說,金額不多,卻是網友心意,也是告訴葉家人,他們絕不孤單。

朱學恆說,他希望爭取用葉姓女學生的名字做為所推動法案的名稱,盼獲葉家人同意,同時也盼透過網路力量,幫葉女完成遺願;葉父表示,女兒的心願是當英文老師,最愛看英文書,他同意朱學恆與劉建國等人以女兒的名字推動法案、紀念女兒;莿桐鄉公所則表示,在圖書館設立英文專區並不困難,公所將進一步研擬。

由雲林縣社會保障協會、兒童福利發展協會發起的「莿桐少女性侵命案的問題與反省」社區公民論壇,昨天在莿桐國小舉行,雲林縣社會保障協會理事長吳育仁邀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所長鄭瑞隆、心理學家何春吉等人與會,許多關心地方治安及子女安危的父母親均踴躍參加。

村民強烈質疑,法律對於性侵累犯判刑太輕,有人建議效法新加坡使用鞭刑,也有民眾建議,路口監視器應該更密集安裝;吳育仁表示,政府應該檢討現行的性侵害防治法,加強性侵犯的矯正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