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阪急深夜開趴 厝邊嫌好吵

更新日期:2011/03/2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吳佩樺/台北報導〕甫開幕即遭投訴噪音擾人的阪急百貨,週五晚上於二樓戶外廣場舉辦adidas戶外派對,現場星光閃閃,卻苦了周邊住戶。派對音樂持續到深夜,台北市環保局到場監測,音量越晚越大聲,近十二點時超出標準,稽查員開出限期改善單,但等不到再次監測,派對散場,無法開罰。

阪急去年十月初開幕,不到一週,環保局即接獲近十通投訴噪音的電話。環保局昨天表示,將正式函文阪急,日後舉辦大型活動,事先告知環保局,稽查員將到場監測,阪急也應約束活動主辦單位,控制現場音量。當地里長林素琴說,阪急對面鄰近忠孝東路側有許多住家,希望阪急別再將戶外廣場外借辦活動,即使要辦,時間也不要超過晚上十點。 

adidas派對於阪急二樓戶外廣場搭起大型帳篷,包括藝人陳奕迅、阮經天楊丞琳均受邀參加,站在帳篷外,也聽得到陣陣音樂及歡呼聲,活動由晚上九點至十二點,附近住戶得知消息後,事前即投訴,擔心深夜噪音擾人。

環局測三次 無法開罰

環保局表示,週五晚上派員於一樓人行道監測,總共監測三次,九點半、十點五十五分測得約七十一至七十二分貝,雖然超過該時段管制標準六十五分貝,但依照噪音管制法,必須比對背景音量,阪急位在忠孝東路、基隆路口,車流量大,背景音量七十二分貝,幾乎與測得的派對音量差不多,無法開罰。

根據環保局監測,派對音量越晚越大,週五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測得七十六.一分貝,超出該時段的管制標準五十五分貝。環保局解釋,第一次超出標準是開立限期改善單,十至廿分鐘後若仍超標,即可開罰,處三千元至三萬元罰款,但派對稍後就已散場。

環保局說,由於監測點位於忠孝東路、基隆路口,背景音量偏高,加上聲音的特性是向上傳播,一樓未必是適合的監測點,將盡快派員拜訪附近住戶,尋找適合的監測點,歡迎民眾提供住家或其餘適合點,才能測得最貼近感受的音量。

adidas方面表示,前日接到民眾抗議,已馬上調小音量,也於十分鐘內結束活動,下次若再舉辦類似活動,會更謹慎小心,不對周遭鄰居造成困擾。

阪急百貨台北店昨回應,未來將會與租借者加強溝通,同時研擬更嚴謹的租借合約,針對噪音管制及時間的管理重新檢討,要求租借者自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