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賓回台感觸多 府城首演不忘祈福

更新日期:2011/03/26 04:1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雖然在日本演出期間遭逢世紀強震,祖賓梅塔與佛羅倫斯5月音樂節管弦樂團並未取消亞洲巡演,日前還由日本借道台灣赴上海演出。昨天祖賓梅塔率領全團「回」到台灣,提到311地震之後,全團無懼餘震,仍留在日本完成了普契尼的《托斯卡》及威爾第的《命運之力》兩場音樂會,祖賓梅塔說,「非常值得!」 

祖賓梅塔相信音樂可以安撫人心,所以,後來雖然因為受地震影響東京限電,被迫提早結束日本演出行程,全團還是持續亞洲巡演,並決定在音樂會上加演巴赫的《G弦之歌》為全人類祈福。 

此次來台演出行程,3/26晚間先在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3/27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上半場演出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的交響樂曲《西西里晚禱》歌劇序曲、《露易莎.米勒》歌劇序曲及《命運之力》歌劇序曲;下半場則為紀念馬勒逝世一百週年,在台灣首演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巨人》(原作五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