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只要200步 松機二航廈小而美

更新日期:2011/03/27 02:33 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如萍/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二航廈廿九日將重新啟用供國內航線使用,交通部長毛治國昨日為媒體導覽指出,松山機場從報到至登機只要兩百步,已接近「小而美、有效率」首都商務機場;他還特定到首度進駐松山機場的便利商店購買礦泉水,強調機場內的商品售價和市區相同。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去年松山機場旅運量達三百七十萬人次,國內線、國際線及兩岸航線通通擠在一航廈,熱門尖峰時段擁擠,旅客抱怨不少。

交通部耗資九億多元進行松山機場大整修,分三期進行,第二期工程即將完成。周二起,國內航線將全面移往第二航廈。下月起執行第三階段整修,第一航廈國內線報到櫃台區域改裝為兩座國際線報到櫃台,預定今年九月完工,一年可容納三百卅八萬人次旅客量。

二航廈新設兩座空橋,可供大型飛機停靠,國內線目前每天約有廿架次使用大型客機,且報到櫃台和托運分流,未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更快速登機,預計一年國內線旅運量可達兩百八十萬人次。

候機室有一百多個座位,還有咖啡店、電視、ATM及可供四十人使用的航空公司聯合貴賓室等,還提供全區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及三百五十輛手推車,毛治國試了手推車,直說很不錯。

眼尖的媒體發現,二期航廈的標示、標誌尚未全部掛上,地上及花盆內有工作人員留下的菸蒂、垃圾,質疑交通部趕著讓二期航廈營運,工程品質及營運秩序都可能出亂子,這兩天就有旅客跑錯航廈。

毛治國表示,雖然細部可能還有改善的空間,但二航廈啟用後,旅客一定會覺得耳目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