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多傷身 抽驗菊花農藥超標20倍

更新日期:2011/03/22 12:31

衛生單位抽驗出市售菊花包,發現從有2件菊花殘留農藥貝芬替超標20倍以上,衛生專家說,長期吃下肚會讓精液量減少、破壞生育能力;實際追查其中貨源,貿易商行沒營業,而附近原本有在賣菊花的中藥行目前也都趕緊撇清不賣菊花,衛生單位也說,如果民眾還是想泡菊花茶的話,可以從第二泡開始喝,避免喝到過多的農藥殘留。

不管是在大賣場,還是乾貨店都可以買到,這一朵朵黃澄澄的菊花,泡出來的菊花茶號稱能清熱去火,不過現在衛生單位抽驗農藥殘留,卻發現在有的產品殘留農藥,超標20倍以上,長時間吃下肚恐怕會影響生育能力。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可能會副睪變小,精液量變少,睪丸也會變小。」

初期會有噁心腹瀉,長期會讓男性精液減少,還被美國EPA列為第三級致癌物,而宜蘭縣分別被驗出一件新鮮菊花貝芬替殘留值2.18ppm,乾菊花2.71ppm,超過容許值0.1ppm的20倍以上,追查上源,找到位在高雄的貿易商行。中藥行店員:「聽說貿易行有被檢查到(農藥)以前有在賣,但現在聽說好像有被禁止。」

收到有菊花被驗出農藥毒物超標的消息,附近的中藥行撇清,表示目前不進菊花賣給客人,但肉眼都看不出來,菊花到底有沒有農藥殘留,民眾如何自保?衛生單位說,沖泡的時候,第一次泡出來的茶品,倒掉別喝,能阻絕掉大部分的農藥,但菊花栽種時,容許噴灑農藥,但怎麼會超標20倍這麼多?衛生署已經下令地方衛生局追查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