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能危機 催生輻射健康門診

更新日期:2011/03/18 03:28 潘建志/屏東報導

中國時報【潘建志/屏東報導】

日本核能危機讓許多民眾開始關心輻射的問題,為了解決民眾對核能的疑慮,位於核三廠附近的署立恆春旅遊醫院昨日起加開「輻射健康諮詢門診」,近期從日本返台的民眾,有不適症狀者,或是有心理上的不安全感,可到門診進行諮詢。

恆春因為有座核電廠,近日來日本的核能危機也引發恆春居民的熱烈討論,之前發放的碘片,居民都隨手塞到櫃子裡,最近許多人開始翻箱倒櫃找出碘片,擔心若真有狀況時可使用。

為了解決民眾的疑慮,恆春旅遊醫院也加開輻射健康諮詢門診,周一到周五皆可看診諮詢,院長曾孔彥說,醫院加開門診是為了方便民眾就診諮詢,若真的有受汙染患者,醫院也會安排進行輻射除汙的作業。

不過根據近日日本官方發布的資訊,輻射外洩劑量還不致於造成健康危害。如果近日從日本災區返國的民眾有疑慮,可先觀察是否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再不放心也可到設有特別門診的醫院諮詢專科醫師。

曾孔彥表示,民眾其實不用過於恐慌,若非從日本歸國的民眾,可以不必擔心輻射問題,無需到院就診。

而近日突然變得熱門的碘片,院方也表示,民眾若未遭到輻射感染,千萬不要自行服用,否則可能會產生過敏、腸胃道不適、唾液腺腫大等副作用。民眾也不用自行購買,有必要時政府將會統一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