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總統專機撤僑?立委質詢 官員很傻眼

更新日期:2011/03/17 09:55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日本強震引發的複合式災變,台灣各界也開始檢討政府的防災能力。不過連日來部分立委的質疑和建議,讓官員傻眼。

昨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彭紹瑾質疑政府撤僑太慢,要求備詢的國安局長蔡得勝,應建議「派總統專機去幫忙撤僑」,身為國家最高安全單位,應主動向高層反映,讓總統專機去撤僑,才能彰顯民意。

彭紹瑾突如其來的質詢,蔡得勝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只能一直苦笑。

十四日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批評馬總統在日本地震後跑去台東泡溫泉,記者會結束後,立委蔡同榮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疑外交部長楊進添,「為什麼馬英九還去泡湯」?

不知情的楊進添一時說不出話來,經幕僚提醒,趕緊說是來訪的巴拉圭總統魯戈去宜蘭體驗台灣溫泉,還不忘補充自己沒有作陪;蔡同榮則繼續追問「馬英九有沒有去」。就這樣雞同鴨講,質詢議題演變成「馬總統陪魯戈去泡溫泉?」台下早已笑成一遍。

十五日立法院會,立委薛凌認為日本大地震死傷慘重,台灣基於人道立場,應該「降半旗」以示哀悼;且若日本降半旗,台灣是否要規畫「跟進」?吳敦義認為部分立委的建議「很突兀」,不斷苦笑解釋。

同一場合,立委帥化民為強調戰爭的殘酷和國防的重要,脫口說出日本震災「傷亡不過兩萬多」,也讓吳敦義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